首页 | 部门概况 | 部门动态 | 通知公告 | 规章制度 | 办事指南 | 资料下载 | 成果展示 | 他山之石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通知公告>>实验室管理>>正文

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

2022年01月04日 15:54  点击:[]

各学院、实验中心:

    10月24日下午,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发生实验室爆燃,造成2死9伤的严重事故,教训十分深刻。同时为深入贯彻落实《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》(教技函[2019]36号)、《浙江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》(浙教安[2013]57号)以及全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精神,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,确保师生平安、校园稳定,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:

    一、实验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,深刻认识重大事故带来的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,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,坚决克服侥幸心理,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,严格按照“谁主管、谁负责,谁使用、谁负责”的要求,确保安全责任层层压实、到岗、到人。

    二、各学院、实验中心务必在近期迅速开展覆盖全部实验室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,落实巡查,同时做好实验室各类意外情况的应急处置预案,建立健全预警应急和协调机制,提高应急处置能力。

    三、学校将组织相关部门于11月上旬进行巡查,在各学院、实验中心自查整改的基础上,进一步查细查实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,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完成整改。

    请各学院、实验中心务必高度重视,认真组织落实实验室消防安全检查工作。切实做到底数清、情况明,做好隐患排查台账。能改立即整改,暂无法立即整改,建立问题清单,及时上报资产与实验管理处协调整改。

    联系人:石老师,联系电话:86735773

 

 

 

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

2021年10月27日

 

上一条:关于公布2020-2021年度实验室工作先进评选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: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

 

版权所有:浙江财经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  地址: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

 
您是第 位访客
学校首页 | 资产处首页